SaaS净收入留存率 (NDR) 计算器

考虑 净美元留存率 (NDR) 像一个漏水的桶;一个高的 NDR 意味着你正在修补漏洞,并且注水的速度比水流失的速度更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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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NDR 的战略价值

    NDR 帮助公司分配资源以实现最大投资回报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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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收入稳定性

    有效的 NDR 确保可预测的收入产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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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增长效率

    强大的 NDR 可以在无需更多客户的情况下实现快速增长。

📊 输入值

📈 结果

SaaS净收入留存率 (ND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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净收入留存率 (NDR) 衡量的是在一段时间内从现有客户那里保留的经常性收入的百分比,包括扩张、收缩和客户流失。NDR 高于 100% 表示现有客户的增长。

如何计算 SaaS 净美元留存率 (NDR)

要确定您的SaaS NDR,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确定您的起始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This is your total 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period you’re analyzing. For example, a small SaaS company might start with $20,000 MRR, while a larger one could start with $500,000. For a detailed guide on how this foundational figure is determined, you can refer to our 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 (MRR) computation guide.
  2. 计算您的扩展月度经常性收入。 这是指在此期间通过升级或附加组件从现有客户那里产生的额外月经常性收入。一家小型 SaaS 公司可能会看到 2,000 美元的增长,而一家大型公司可能会看到 50,000 美元的增长。
  3. 确定您的流失月度经常性收入. This is the MRR lost from customers who canceled their subscriptions during the period. A small business could churn $1,000, while a larger one may churn $20,000. For a focused analysis on this revenue leakage, see our Recurring Revenue Churn calculation steps.
  4. 计算您的降级MRR。 这是指在此期间客户降级订阅所导致的MRR减少。例如,一家小公司可能会因降级而损失 500 美元,而一家大公司可能会损失 5,000 美元。
  5. 应用公式。 例如,如果您的起始 MRR 为 20,000 美元,拓展 MRR 为 2,000 美元,流失 MRR 为 1,000 美元,降级 MRR 为 500 美元,则计算公式为 (20,000 美元 + 2,000 美元 - 1,000 美元 - 500 美元) / 20,000 美元。
  6. 计算结果。 使用之前的示例,结果将为 20,500 美元 / 20,000 美元 = 1.025。然后乘以 100 得到百分比:1.025 * 100 = 102.5%。

注意: 健康的 NDR 通常高于 100%,表明您的现有客户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更多收入。请确保所有数值使用相同的时间段。

SaaS 净收入留存率 (NDR) = (起始 MRR + 拓展 MRR - 流失 MRR - 降级 MRR) / 起始 MRR

了解 SaaS 净收入留存率 (NDR)

Ioana Grigorescu

2025年1月14日

什么是净收入留存率 (NDR)?

考虑到取消、降级和升级, SaaS净收入留存率 (NDR) 计算从现有客户保留的经常性收入比例。一个蓬勃发展的SaaS业务的NDR(净收入留存率)为100%,这表明现有客户的收入稳定或增加。另一方面,低于100%的NDR表明您正在亏损,并且您的客户群需要更好地维护。

 

  • 通过利用现有客户的增长来增加收入,这是长期生存能力的关键标志。

     

  • Use transparent data on client happiness, upselling, and problem areas to inform strategic choices.  Measuring this through a Customer Satisfaction Score (CSAT) computation can provide direct insights into an area that impacts NDR.

     

  • 评估客户成功计划的成功以及账户的整体实力,以衡量业务绩效。

SaaS净收入留存率的实际案例

  • 示例 1:一家 SaaS 公司在 2020 年的年度经常性收入为 100,000 美元。到 2021 年,由于取消订阅,他们损失了 10,000 美元,但通过追加销售获得了 20,000 美元。因此,他们的净收入留存率为 (100,000 美元 - 10,000 美元 + 20,000 美元) / 100,000 美元 = 110%。
  • 示例 2:一家最初产生 500,000 美元收入的软件公司通过追加销售设法将其现有客户的收入增加了 50,000 美元,尽管流失了 25,000 美元。他们的 NDR 计算结果为 (500,000 美元 - 25,000 美元 + 50,000 美元) / 500,000 美元 = 105%。
  • 示例 3: 假设一家公司的起始收入为 200,000 美元。尽管流失了 30,000 美元,但它通过升级获得了 40,000 美元,部分抵消了这些损失。因此,净美元留存率为 (200,000 美元 – 30,000 美元 + 40,000 美元) / 200,000 美元 = 105%。
期间 起始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升级 降级 客户流失 期末月度经常性收入 净美元留存率 与上一期间的变化
第1个月 $500,000 $50,000 $10,000 $15,000 $525,000 105.0% 不适用
第2个月 $525,000 $60,000 $12,000 $13,000 $560,000 106.7% +1.7%
第3个月 $560,000 $70,000 $15,000 $10,000 $605,000 108.0% +1.3%

NDR = (560,000 美元 + 70,000 美元 – 10,000 美元 – 15,000 美元) / 560,000 美元 = 1.08

计算净收入留存率 (NDR) 的不同方法

  • 简易净美元留存率计算方法: 将期末总收入除以同期期初总收入(不包括任何新销售额)。此方法有助于快速了解客户扩张和流失的影响。
  • 包含客户流失的净收入留存率计算: 计算因客户流失而损失的收入,详细展示收入变化和客户流失的影响。对长期规划至关重要。
  • 按细分市场计算净收入留存率: 将客户划分为不同的群体(例如,按规模、行业、套餐类型)。识别成功的细分市场,以便有效地调整业务策略。
  • 调整后的净收入留存率: 为了准确反映经常性收入行为,对合同升级/降级和一次性费用进行了调整。

如何提高您的 SaaS 净收入留存率

  • 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为了降低客户流失率并提高客户留存率,请持续提供卓越的产品或服务,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体验。
  • 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 确保你的支持人员乐于助人、知识渊博,并能快速响应客户的任何疑虑。
  • 保持可联系和可见: 通过提供频繁的更新并在多个平台上保持易于联系,与你的客户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 教育您的客户: 提供指南、研讨会和教程,帮助您的客户充分利用您的产品。
  • 表达对客户的感谢: 经常通过感谢信、客户聚焦或激励计划来感谢您的客户。
  • 收集客户反馈: 分发调查问卷,以了解更多关于需要改进的领域和客户满意度。
  • 主动联系失去互动的客户: 联系已停止使用您产品的客户,找出原因并促进重新互动。
  • 提供留存奖励: 为了鼓励客户继续使用您的业务,可以向他们提供折扣、独家优惠或启动忠诚度计划。
  • 审视您的价值主张: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wering churn…modify your products accordingly. Aligning your offering with customer value is key to improving NDR and ultimately, the Customer Lifetime Value (CLV) you can calcula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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