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收入流失计算器

考虑 SaaS 收入流失 就像一个漏水的桶;它代表您因取消和降级而损失的经常性收入金额。漏洞越大,您的收入流失得越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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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战略价值分析

    了解导致收入流失的因素对于明智的定价和产品决策至关重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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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运营影响洞察

    高收入流失可能突显客户支持或产品功能方面的问题,需要立即解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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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增长机会提升

    减少客户流失可以提高客户生命周期价值,这是可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

📊 输入值

📈 结果

SaaS Revenue Churn Rate

0.00%
Revenue Churn Rate measures the percentage of recurring revenue lost through cancellations and downgrades relative to the total recurring revenue at the start of the period.

如何计算SaaS收入流失率

要准确确定您的SaaS收入流失率,请按照以下详细步骤操作:

  1. 计算因取消和降级而损失的每月经常性收入(MRR)。 例如,如果因取消而损失了2,000美元的MRR,因降级而损失了500美元,则总损失的MRR为2,500美元。
  2. 确定该期间开始时的MRR。 例如,如果期初的 MRR 为 50,000 美元,则在下一步计算中使用此数字。
  3. 将损失的MRR除以该期间开始时的MRR,以小数形式得出流失率。 Using the earlier figures, calculate $2,500 / $50,000 to get 0.05.
  4. 将流失率转换为百分比将步骤 3 中的小数乘以 100。因此,0.05 * 100 等于 5%。

注意: 确保这些计算在同一特定时期(通常是一个月)内进行,并使用一致的方法来保持准确性。

SaaS Revenue Churn Rate = (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 (MRR) Lost in a Period / MRR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Period) * 100

了解SaaS收入流失

Ioana Grigorescu

2025年1月14日

什么是SaaS收入流失?

当用户降级或取消订阅时,软件服务所遭受的每月经常性收入损失被称为 SaaS 收入流失.

更具体地说,它是指定时间段内损失的每月经常性收入(MRR)的平均百分比;这通常按月或按年确定。这个数字非常重要,因为它显示了公司留存策略的成功程度。高流失率可能表明价格或客户满意度方面存在问题。

  • 通过了解损失,您可以采取积极的客户保留措施来保护经常性收入。

  • 利用流失数据来评估定价和产品功效,并优化业务策略

  • 通过识别客户流失趋势,您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客户保留工作,并实施具体策略来减少损失。

SaaS收入流失的实际案例

  • 示例 1: In a SaaS company that starts the month with a 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 (MRR) of $50,000, if the company experiences $5,000 in churn, the monthly revenue churn rate is calculated as ($5,000 / $50,000) * 100% = 10%.
  • 示例 2: For a company beginning the year with $1,000,000 in Annual Recurring Revenue (ARR) and losing $100,000 to churn, their annual revenue churn rate works out to be ($100,000 / $1,000,000) * 100% = 10%.
  • 示例 3: A SaaS company with $200,000 in MRR facing $10,000 in churn but gaining $5,000 through upgrades has a net revenue churn rate of (($10,000 – $5,000) / $200,000) * 100% = 2.5%.
期间 起始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流失的月经常性收入(MRR)(客户流失) 期末月度经常性收入 月经常性收入流失率 期间变动 费率变更
第1个月 $50,000 $5,000 $45,000 10.0%
第2个月 $45,000 $3,000 $42,000 6.7% -$3,000 -3.3%
第3个月 $42,000 $2,100 $39,900 5.0% -$2,100 -1.7%

趋势分析: 每月经常性收入流失率都在下降,这表明客户保留率正在提高。它从10%开始,在第二个月降至6.7%,然后在第三个月降至5.0%。总流失的经常性收入从第一个月的5,000美元降至第三个月的2,100美元,表明环比下降的趋势良好。这些变化表明,用于提高流失率的策略是有效的。

SaaS Revenue Churn Rate = $2,100 / $42,000 * 100 = 5.0%

计算SaaS收入流失的不同方法

  • 总收入流失率: 衡量在特定时期内因客户流失而造成的总收入损失。有助于了解客户流失对整体收入的影响。
  • 净收入流失率: 指因客户流失而损失的收入减去因客户保留和扩展而获得的收入。清晰地展示了客户流失对实际收入的影响。
  • 客户流失率: 在给定时期内离开的客户百分比,无论离开的原因是什么。有助于确定客户流失的程度以及保留策略的有效性。

如何改善您的SaaS收入流失

  • 分析客户流失原因: 为了解消费者停止使用您服务的原因,请定期进行民意调查和访谈。利用这些反馈来识别模式并改进您的产品。
  • 优化用户引导流程: 建立友好高效的入职流程,帮助新用户获得积极的首次体验,并立即展示您软件的优势。
  • 加强客户支持: 通过各种沟通方式提供及时高效的支持,确保客户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 提供主动互动: 利用客户使用数据识别可能很快流失的账户,然后主动提供资源、培训或帮助,以满足他们的需求,防止问题恶化。
  • 频繁沟通价值: 告知客户您的软件的持续优势和新改进。通过频繁的更新和有见地的信息保持人们的兴趣。
  • 实施客户成功计划: 应为主要客户分配专业的客户成功经理,以协助他们实现目标并降低客户流失的风险。
  • 解决产品问题: 定期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及反馈,以发现并解决产品问题。专注于修复缺陷并加入客户需要的功能。
  • 提供灵活的计划: 为了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提供多种定价和订阅方案,包括在他们不需要所有服务时可以降级的选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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