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 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计算器

考虑 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作为您SaaS业务的稳定月收入,它显示了您业务的健康状况和稳定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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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MRR 的重要性

    MRR 是公司可预测收入的持续反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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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检测客户趋势

    通过分析客户趋势,MRR 有助于识别增长、停滞或损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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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提高MRR的策略

    可以通过获取新客户、销售升级或为现有客户增强服务来提高MRR。

📊 输入值

📈 结果

SaaS 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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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账户平均收入 (ARPA) $0.00
总客户数 0
每月经常性收入 (MRR) 的计算方法是将每个账户的平均收入 (ARPA) 乘以总客户数。此指标对于衡量您的 SaaS 业务中可预测和经常性收入部分至关重要。

如何计算月度经常性收入(MRR)

要准确确定您的 SaaS 每月经常性收入 (MRR),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计算您的 每账户平均收入 (ARPA). You can use our dedicated tool to help with this ARPA calculation。要计算 ARPA,请将您的每月总收入除以客户总数。例如,如果您的月收入为 50,000 美元,客户数为 500,那么您的 ARPA 为 100 美元。
  2. 确定您的客户总数。此数字表示每月所有活跃的付费客户。例如,一家小型初创公司可能有 50 个客户,而一家大型企业可能有 10,000 个客户。
  3. 计算您的每月经常性收入 (MRR)将步骤 1 中的 ARPA 乘以步骤 2 中的客户数量。例如,ARPA 为 100 美元,拥有 500 个客户,则 MRR 为 50,000 美元。ARPA 为 120 美元,拥有 2,000 个客户,则 MRR 为 240,000 美元。

重要提示: 请确保每月计算每账户平均收入 (ARPA) 和客户数量,以保持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计算的准确性。

SaaS 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 每账户平均收入 (ARPA) * 客户总数

了解 SaaS 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Ioana Grigorescu

2024年12月17日

什么是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将月度经常性收入 (MRR) 想象成一项服务的每月会员费,只要您保持订阅,这些费用就会持续产生。同样,软件即服务 (SaaS) 公司每月都会向其用户收取费用。这 月度经常性收入 或 MRR 代表公司从这些订阅中获得的稳定收入流。

This key metric not only reflects the company’s financial stability but also its capability to grow and expand. This capability to grow and expand is a key aspect of MRR. To quantify this progress, businesses often use an MRR growth rate calculator to track changes over time. By reliably measuring MRR, businesses can understand their financial health and plan effectively for the future.

  • 通过可靠的经常性收入预测来预测未来收入。

  • 通过基于清晰的月度经常性收入(MRR)数据分配资源来指导战略决策。

  • 通过财务表现和客户保留洞察来评估业务健康状况。

SaaS月度经常性收入(MRR)的实际示例

  • 示例 1:一家SaaS公司每月以每个10美元的价格售出100份订阅。月度经常性收入(MRR)的计算方法是将订阅总数乘以订阅价格。因此,MRR = 100 x 10美元 = 1000美元。
  • 示例 2:如果另一家公司提供分层定价,50 位用户以每月 15 美元的价格订阅,75 位用户以每月 25 美元的价格订阅,则 MRR 将为 (50 x $15) + (75 x $25) = $750 + $1875 = 每月 $2625。
  • 示例 3:考虑一家同时提供一次性交易费用和每月订阅的企业。如果他们有200个订阅者,每月订阅费为20美元,忽略一次性费用,则MRR的计算将简单地为200 x 20美元= 4000美元。
月份 新增月度经常性收入 流失的月度经常性收入 净新增月度经常性收入 月度经常性收入总额 环比变化 环比变化 (%)
一月 $5,000 $500 $4,500 $100,000
二月 $6,000 $800 $5,200 $105,200 $5,200 5.2%
三月 $7,000 $700 $6,300 $111,500 $6,300 6.0%

MRR = ARPA * 客户总数 = 100,000美元 * 20 = 2,000,000美元

计算月度经常性收入(MRR)的不同方法

  • 新增MRR: 每月从新客户获得的收入,可用于衡量客户获取过程的有效性。 This effectiveness can be further analyzed by understanding the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CAC) determination needed to generate this New MRR.
  • 扩展MRR: This type of revenue is detailed further in our Expansion MRR calculator, which helps you quantify growth from existing customers.
  • 收缩MRR: 由于现有客户的流失或降级而损失的收入,对于识别客户满意度问题至关重要。
  • 净新增MRR: 由于新增、扩展和收缩 MRR 的组合而导致的 MRR 总变化,提供了对收入增长的整体视角。
  • 总 MRR: 月底的总收入,包括所有经常性收入,清晰地展示了可预测的收入。 Many SaaS businesses also analyze this predictable revenue on an annual basis. You can see how to determine this with an Annual Recurring Revenue (ARR) calculator.

如何提高您的SaaS月度经常性收入

  • 跟踪和分析管理费用: 使用Excel或其他电子表格应用程序创建业务费用报告,以确定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的地方。这可能包括诸如办公室租金、水电费和订阅服务等管理费用。
  • 减少不必要的软件订阅: 评估您当前的订阅,并终止任何未使用或未充分利用的SaaS应用程序,以减少每月支出。
  • 协商更优惠的价格: 联系您的服务提供商,讨论可能的节省和更优惠的合同条款。这适用于从保险单到互联网服务的任何方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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